Saturday, March 20, 2010

别具特色的西交大创新课程


 西安交通大学创新课程的7大特色

特色(一):汉语为主,英语为辅,双语并重 
重点:现代企业需要双语或多语人才;单语,即只懂英语就可以走世界的时代已告终结。未来是一个双语或多语的世界。

特色(二):应用语言与专业知识并重,与时俱进

重点:单只掌握专业知识,没有企业所需的语言沟通能力,毕业后将面对激烈的就业竞争。这类似于双学位的课程,让学生毕业时同时掌握适用于大众传播、商务管理和对外汉语教学领域的双语和专业能力

特色(三):国内费用,国外留学
重点:未来的十年,中国以西安为中枢的中部和西部地区将是发展的机遇亮点,这为留学西安的年轻人创造了难得的时代契机。而以本地费用吸取中国经验,考取中国名校学位证书,可开拓视野,增加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特色(四):四年课程,三年完成 
重点:西安交通大学是中国大学中最有创新力的大学之一,其汉语言专业实行模块和学分制,只要学生完成总学分155学分,就能顺利毕业。    
特色(五):自由选择选修课
重点:学生可以到各个学院选读大量各类选修课,增强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比如,主修中国语言和文化文学士之大众传播课的学生,可以到管理学院和经金学院选修商科课,也可以同时到人文学院选修对外汉语教学课程,把自己打造成为多元能力的专业人才,扩展自己毕业后的就业方向。    
特色(六):针对性和灵活性   重点: 学生不论是选修哪个方向的课程,培养重点是应用型语言能力,让学生能真正拥有实用性强的双语能力和专业知识,从而位于一个更佳的起跑点;修完第一年通识课后,学生可灵活的选择和转换所要的方向:商务管理、传媒或对外汉语教学。        
特色(七):同中国学生一起听课
重点:西交大除了给予很宽的课程选择,同时会安排马来西亚学生同中国学生一起听课,一起学习、一起竞争。
 
西交大 - 培养企业所要的多元能力专才
 年轻人,走出去,看世界,从西交大出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