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西安交通大学的3 项创新课程


留学中国,走向世界


新的教育“丝绸之路” 从西安出发

• 世界走向中国,中国也与世界接轨,中国的崛起在改变年轻人的命运。

•未来的十年,中国的中部和西部地区将是发展的机遇亮点。

• 目前,具有双语能力且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有深入了解的人才是各大跨国公司竞相寻找的“千里马”。

• 以单语教育为基础的传统学位课程已跟不上时代的脚步;能让你掌握多门语言,并具有创新精神的课程,才会更富有吸引力

西安交通大学汉语言本科: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提供的汉语言本科,与时俱进,以汉语汉文化为基础,应用型中、英语并重,培养了解中国,面向全球的实践型双语专业人才。

特别为了满足世界对于具有双语人才的强烈需求,西安交通大学提供下列改革创新课程:

1个新兴专业       3 项创新课程

•  中国语言和文化文学学士之大众传播 Mass Communication

选择在大众传播领域发展:将有能力处理公共关系、撰写新闻稿,广告、主办大型活动、跟公众与政府打交道;

•  中国语言和文化文学学士之商务管理 Business Management

选择进入商务管理,担任语文密集职业:将有能力处理商业文秘工作,写演讲稿,合同、广告、行销、政府关系、人力资源与劳资关系;

•  中国语言和文化文学学士之对外汉语教学

选择进行对外汉语教学:则有能力在国际学校和私立学校进行汉语作为外语的教学。


学生不论是选修哪个方向的课程,培养重点是应用型语言能力,让学生能真正拥有实用性强的双语能力和专业知识,从而位于一个更佳的起跑点。中国语言及文化的核心课程包含3项专业化课程,类似于双学位课程,学生毕业时将同时可掌握适用于大众传播、商务管理和对外汉语教学领域的双语和专业能力。西安交通大学各学院提供大量各类的选修课,其中包括管理与人文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是中国大学中最有创新力的大学之一,其汉语言专业实行模块和学分制,只要学生完成总学分155学分,就能顺利毕业。


为什么选择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是中国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 ”建设的七所大学之一,1999年被国家确定为以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的学校。西安交通大学是中国十大名校,其管理学院一直都被誉为中国第一的管理学院。西安交大继承了老交通大学,即1956年内战期间由上海转移到西安的交通大学初始的知识财富,是5所交通大学的集合。西安交大也是当今中国在国际合作中最具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大学之一,它在留学生管理上,具有悠久的传统与经验。

选择西安的5大理由

作为中国历史上13朝古都,西安是一座独特的城市:


1.“永远的长安” :这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与的文化古城,原名长安的西安,是历史上大名鼎鼎的都城。在世界历史上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长达二百多年。西安人的自信,植根于它悠久的中国文化传统;它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奠定了新中国在世界上的位置。在诸多世界文明中心出现之前,西安已经存在的文明证明了它独领风骚的领先位置。今天在西安出土的兵马俑技术已被证实它早于西方国家的工业成就;这些发现让许多被西方国家所注册的专利必须归还中国。


2. 对外开放的文化:西安位于丝绸之路的起点,从2500年前开始,它已经对外开放。在西安,各国各族人们贸易往来,和平地生活。唐朝朝廷重用外国人。在盛唐期间,来自世界八方的人都向往移居到西安。西安显著的穆斯林文化使它成为中国与广大的伊斯兰世界最合适的桥梁。

3. 中国中西部的中心: 西安作为陕西省省会和中国中西部的中心,是中国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城市。它将带领中西部的发展,减小西部与沿海地区的差异悬殊,并将引领中国中西部的文化资源开发,从中国转向世界。 当中国高速铁路竣工的2020年后,西安到成都将用时2小时,到北京用时4小时,到上海和广州5小时。


4. 中国文化的复兴:西安的发展展示了一个深度中国特色现代化城市的个性。与其他中国城市“西式"的现代化,引进西方主题公园的做法不同,西安善用中国文化来构建其现代都市风貌。西安是中国唯一一个仍然完整保留着古城墙的城市。西安保留着浓厚的“中国元素”,是体验华夏文化最好的地方。


5. 适合学习的生活环境: 西安有较好的生活质量。人均空间较大,水和空气质量较优。即使城市道路时常堵塞,西安的学习环境有一种静谧气息;较适合学习。西安也是中国民办学府的发源地,除了是一座拥有大量文化遗产的城市,西安的电子,航空航天也非常先进。每年接待近三千万旅客的旅游业蒸蒸日上。
西安看樱花

每年春季,西安和西安交通大学会变成使人陶醉的花园。我们知道许多樱花爱好者爱在春季到日本赏花,只有少数人知道西安是中国最好赏樱地方。早春时节,游人们在西安交大的校园可以看到盛放的樱花,令人向往。西安交大高大的老树,林荫小路和散布在校园各处的雕塑使得校园内艺术气息弥漫

国内费用国外留学


出国留学,和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直接互动,是无可替代的学习经验。

把握时代契机,你现在能以低于在马来西亚国内考取学位的费用,到中国考取全球认可的国际学位!


                                                                (请点击放大图表)

奖学金、助学金与贷学金供申请:


1.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2.  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留学生奖励金

3. 全球汉语中心助学金

4. KOJADI贷学金 (最高借贷额是 RM35,000.00)

开课日:每年 2月和9月,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每年收生2次。

申请资格:

                                                                                             (请点击放大图表)

报名或查询详情,请联系我们的专业升学辅导老师:

王老师 SMS: 012 - 2546421

Email: kcong@get-ed.com

MSN:kcong-ghcc@hotmail.com

西安交通大学-马来西亚全球汉语中心


T1-9, 9th Floor, Jaya 33, Section 13, Jalan Semangat, 461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http://www.globalhanyu.com/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http://www.xjtu.edu.cn/yxsz/gjxy.html


西安 - 接受中华文化教育最好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